羽游

在极夜酗饮永昼的月亮,在极昼溺亡永夜的太阳

【一封来自星星收集者的信】

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羽游。大家可以称呼我为阿羽或游游。意为轻盈的羽毛在这片满是坚忍的土地上如水似云地飘荡,在泥泞黑暗中捡拾那一颗颗散发着汩汩微光的星星,将星光酿成醇酒浸在文字里,供诸位细细咀嚼品味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如你们所见,这里生长着我个人偏爱的原创小说,渴望故事未尽的同人小说,以现实国家拟人的小说,以他人小说人物为叙事者的断简残篇,未来也许会有尝试性的诗歌……这些刀锋与丝绒,蜜糖与毒药,人性的偏执与幽微,现实的复杂与无奈,我都希望能在每一次写作的雕刻与打磨中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,借用一个我十分挚爱的作家的话:“在稿纸中种植真与善,收割美与圣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对于文学,我有着宗教般的偏执,字字句句都是在无数清晨与夜晚“呕心沥血”用血肉铸成的,每一个字的裁剪、铺陈都百般斟酌,甚至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。哪怕文字再粗陋、不尽人意,那也是小美人鱼每一个舞步都立于刀尖的痛苦与极乐了。我把这里当作我的象牙之塔,我的乌托邦桃花源,写作在这里就是刀尖舔蜜。

     

  如果你愿意停下来阅读我的文字,那也像我这个风光的乞丐讨来了琳琅的盛宴,真的。如果你觉得我的文字或是我故事中的人物有一点点触动到你的话,甚至用力地敲打心扉荡起涟漪,都是对我莫大的鼓舞。我们精神上的血脉相连,我们是异父异母的文学伴侣文字情人(请允许我用夸张矫饰的比喻来说明这份共鸣的弥足珍贵)。你们的诚挚赞美和善意批评都是我写作的养料,我会不断地改正前进。天知道我有多渴盼与读者的交流。

     

  愿日日桃花酿酒,春水煎茶,如盈十月小阳春。诸君同饮。

  

  个人文集
后来 【如果故事未尽•同人原创】
世界上所有的星河 【人类的浪漫与爱欲•原创小说•情感】
天蓝色童话 【天空以蓝色为剪影•原创童话】
刀锋 【直抵骨骼的针尖•原创小说•生活的刀锋】
千里茫茫若梦 【传历史之薪火•史向同人】
失落星星图鉴 【如果稿纸重生血肉•文学作品人物自述后续】

浮光掠影 【那些晨昏光影•摄影图片】

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 【诗歌是文学的殿堂•原创现代诗歌】

他和她 【小说·平凡的世界】
吉光片羽 【随笔】

     

    

  主业是写原创小说(小说中的现代人物大部分生活在同一个世界,人物的故事生生不息),喜欢摄影会不定时地分享照片,偶尔写写同人(如果有想要看的情节可以在评论区里点梗,我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能力进行写作),现在日磨月琢于现代诗歌,文学评论还在努力学习当中。

     

  磕的cp包括但不限于妹叔、忍迹、走灰、喜灰、米英、普洪、铁三角、白苏、虹蓝、封齐、空呗、唯梦、之星、程光/黑白、飞丞、跳果、让你吹牛、音歌、姬屋藏郊/发郊、李杜、言阶、刘柳……

  

  是一个二次元重症患者,喜欢看动漫、动画和漫画。喜欢宫崎骏,天真烂漫安静流淌、有思考深度、体现复杂人性的番剧也都很喜欢(心悦京阿尼的画风),尤其钟情运动番(强风吹拂)。动画片的海洋就太辽阔了,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《成龙历险记》《开心超人》《中华小子》《洛洛历险记》《神兵小将》《虹猫蓝兔七侠传》《甜心格格》《十二生肖闯江湖》《小鲤鱼历险记》……基本上能说出名字的动画我都看过。漫画风格多变。

     

  偏爱的人物:叶琛【逆袭之星途闪耀】,迹部景吾【网球王子】,周棋洛【恋与制作人】,阿尔弗雷德【黑塔利亚】,基尔伯特【黑塔利亚】,喜羊羊【喜羊羊与灰太狼】,孙悟空【西游记】,空海【守护甜心】,清濑灰二【强风吹拂】

     

  历史圈中偏爱明朝和李白,国拟偏向美、普,喜欢的诗歌作者是顾城、博尔赫斯、余光中,文学女神是张爱玲、林奕含、吴晓乐,喜欢的作家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
     

  如果文友们有想看的情节,可以在评论区里点梗并说明是哪对cp或单人向,如果想看某本名著或现代流行小说当中人物的后续,在评论区中说明(历史国家向的也包括),我会根据我的喜好和能力进行写作。


*所有作品皆原创(除同人外),禁抄袭二改,摘抄/手书/转载/绘画需注明出处,如果在此平台外请先征得同意。

评论(6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